暗处逢生

每到这个时候,大脑就会开派对

又是一个寂静的夜晚,我在这样的环境下用电脑键盘打出了这行字,我的小猫就睡在旁边,我叫它“汤圆”。


农村的夜晚总是这样的,时不时就会有几声狗吠,汤圆没有被狗叫吵醒,反而睡的很安稳。


你问我为什么这跟你想象中的农村不一样?为什么晚上只会有狗叫,没有别的声音?


是的,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些,在你心里可以给人催眠的声音,没有蝉鸣,没有蛐蛐的叫声,因为现在是冬天,冬天总是会这么安静的(不过黎明的时候会有公鸡打鸣的声音),就连咽一口水,都会给你一种这个咽口水的声音很大的错觉。


每当这个时候(周遭都极为安静时),我都会不由自主地回想着白天的事情,今天发生了什么?


记得今早刚起来的时候,跟平常都大不相同。


我的脑子很乱,它感觉不到开心,它只知道,新的一天又开始了,又该上网课了,我猜测,它会不开心应该是因为前一晚的不快乐吧。


接下来的一天就是无止境的上网课了。


临近期末,我还不知道要不要期末考试(疫情原因),我只知道,大家都在复习,我也应该复习。


你可能会想:这个人怎么这样,好不上进。


可我不知道应该怎么做才能让自己提起精神去学习,也就是说我无力专心学习,可能是病了吧。


母亲看我这样,以为是“掉魂”了(农村的一种说法,大概意思就是,魂魄脱离肉体,让肉体看起来没有精神气,或者被吓到,一时间缓不过来都会被认为是掉魂了),母亲知道我确实很讨厌这种迷信的东西(因为之前母亲为我“招魂”过很多次,我已经厌烦了),就这样,母亲能做的就是陪在我身边,我知道她定是心疼的,于是我忍住泪水,忍住悲伤,忍住能让我不快乐的一切,在母亲面前显得我快乐。


或许你会说:其实跟母亲敞开心扉,跟母亲如实说会更好。


但说多了,(我)也就厌烦了,每一次我给母亲的回答都是,我也不知道怎么了,我不知道为什么会哭,我不知道为什么会不开心。


我什么都不知道,我只知道,我不开心了,我无法自己调整了。


晚上我的大脑会很活跃,它正在开着派对。


它开心着,开心一天终于又结束了,它悲哀着,它想着明天又该如何度过,明天的一切又该怎么面对。


这好像很需要去思考,但又好像不需要去思考。


我不知道。


不好意思,我又说了一次不知道,这是大脑发出的声音,对于上一句话的回答,我的大脑告诉我:我不知道。


紧接着,它陷入了思考与不思考的问题,陷入了思考明天怎么度过的问题。


你会对我说:明天来了,那就过,想怎么过就怎么过,该承担的责任就去承担;还没有来,那就等待着明天的到来,等待很痛苦,可毕竟黎明之后就是崭新的

评论

热度(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